理監事成員
  • 黃秉德

    理事長

    曾任伊甸基金會董事長,與多項文化創意產業政策的執行委員與顧問。
    台灣研究非營利組織的先驅學者,同時也將自己奉獻於教會與非營利組織,是國內少數關注藝術文化與公益非營利組織的管理學者。在企業管理的領域中是人力資源管理的專家,近年來結合他在企業與非營利組織豐富研究與實證經驗,致力於對「社會企業」的學術研究與實務推動。

    現任
   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系(所)副教授
    AMBA學程主任 
    EMBA非營利事業管理組召集人與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管理研究所 兼任副教

  • 白秀雄

    常務理事

    集台灣社會福利產、官、學豐富閱歷於一身的前輩。為台灣培養無數的社會工作與社會行政專業人才。2004年卸下官職後,以更積極的實踐熱力,參與民間社會福利服務,致力於老人、身心障礙、社區教育服務的推動。
     

    台大、政大、東海、實踐、文化大學教授 
    高雄市、台北市政府社會局 局長 
    內政部社會司 司長
    台北市政府 副市長

  • 朱惠良

    常務理事

    這位曾經是蘭庭崑劇團團長、兩屆的立法委員、專研藝術史、藝術管理的學者、集產、官、學一身的文化人,在國內開風氣之先,率先推動整合民間贊助單位與藝文團體合作之諮詢推廣計畫(Art & Business In Taipei簡稱ABIT),是台灣推動藝企合作的先驅。

    國立故宮博物院研究員;教授。

  • 樓永堅

    理事

    行銷學者,也是政大EMAB非營利組的創始老師之ㄧ。2000-2001年間擔任美國傅爾布萊特交換學人,是國內少數研究、關注非營利組織行銷管理、募款策略的商學院教授。

    現任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 
    曾擔任政大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及EMBA執行長

  • 黃慧美

    理事

    在1996年毅然辭去從事十餘年的教職,成立研揚文教基金會,從自家的工業電腦大廠開始,一步一腳印的推動台灣科技人的藝術美學教育,也將藝術文化教育推展到弱勢家庭中。

    現任 研揚文教基金會執行長

  • 唐秋鈴

    理事

    國內知名的服裝設計師、國際精品服飾的品牌代理與經營者。但從天主教聖心女中的少女時代,即開始她長達N年的公益生涯。她將身體力行的急性子執行力、追求完美的處女座性格與豐饒的企業家人脈三者結合淋漓盡致後,一股腦兒的投入在公益裡。

    現任  崇友文教基金會 執行長

     曾任
    千盛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 
    法國CELINE公司 經理 
    中興百貨公司襄理
    紡織業外銷拓展會設計中心 設計師

  • 他自稱是個「捻花惹草的男人」,從種花花農、花店老闆、花卉批發市場經理人與知名的花藝設計師。2005年走出他的花草天地,投入公益組織的輔導與扶植工作。2006年創立一家以文化創意產業、博物館行銷為核心的公關公司,也同時義務擔任庇護工場、社區產業與身心障礙者創業顧問。

    現任
    力譔堂整合行銷顧問公司總經理 

    曾任
    高雄國際花卉批發市場總經理 
    台北建國假日花市總幹事 
    愛登堡花坊負責人 
    台北市花店協會理事長

  • 鄧運鴻

    理事

    一位設計出誠品書店的建築設計師、左擁右抱雙胞胎幼子的奶爸、和鐵人三項公路競速的自行車手。工作關係接觸到都是台灣頂端的企業家,相信讓寶貴的資源流向公益才是賺錢的最終目的,因此選擇念政大EMBA的非營利組。

    元崇設計工程公司 總經理
    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講師
    台北市室內裝修同業公會、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學會理事

  • 李乙明

    候補理事

    現任台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副教授。一位踏入教室,會被誤認是大三學生冒充的資優教育學者;一位可搞定混合了啟智學校到台大企研所成員的團體Leader;一位教創造力,而本身就是創意思考產物的另類老師。

  • 張耀娥

    候補理事

    洪建全基金會執行長

    文化藝術推廣教育

  • 周筱姿

    常務監事

    現任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、非營利組負責會計師。專精在公開發行與上市實務、企業財務規劃、電子產業與財團法人財務查核,發表多篇非營利組織財務管理與稅務實務的論述,是國內少數投入非營利組織的資深審計人。簽證會計師的另一個角色是「說故事媽媽」,她說我們將她「原訂退休後的公益投入計畫,提前實踐了」,目前主導一項結合企業財務人才以扶植NPO財務能力的計畫。

  • 王俊凱

    監事

    一位兼具感性和理性、叛逆和科層、草根與前端的專業經理人。在921的傾頹中,藉由他的精準規劃築巢無數。

    婦女救援基金會文宣企劃專員、國會助理
    財團法人九二一震災重建基金會執行秘書
    中華民國政大經營管理協會監事
    全國民間災後重建聯盟執行秘書

  • 舒靜嫻

    監事

    現任陽光基金會執行長,曾任台北榮總、馬偕醫院的醫療社工。從一個嚴謹專業的重症加護病房、器官捐贈勸募的社工,到管理一個員工超過200人的非營利組織,她的完整資歷與經驗,是台灣非營利組織從面臨專業考驗到面臨管理挑戰處境的縮影。

  • 陳琬惠

    候補監事

    臺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祕書長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