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顧問
  • 汪國光

    傳勝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

    具有30年跨國企業資歷的高階經理人,工作內容涵蓋管理、業務、行銷、策略、聯盟規劃、客戶服務、旅遊通路、人力資源及電子商務。2004設立Chance開啟他創業的生涯,並持續運用他豐富的產業人脈與資源,對公益、教會組織,提供義務性的顧問輔導與諮詢服務。

    現為Chance傳勝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負責人
    曾任美商美孚航運(Mobil)、荷商台灣飛利浦(Philips)公司人資部門主管;台灣美國運通公司企業卡部經理、旅遊管理服務部經理、企業客戶部門台灣區主管;ZUJI足跡百羅旅遊網總經理

  • 林益慶

    金點文化事業公司 總經理

    1996至2002年擔任國際知名藝術團體「優人神鼓」劇場經理。2003年創立金點文化管理顧問公司,林老師融合劇場藝術、心靈成長元素,致力於對企業人力資源與團隊效能的提升,深信提高內在精神涵層次,才能在外在資源、獲利等獲得回饋。其專長於「成功的銘印法則」「企業熱情(APP)」,「溝通與團體共識」「口語表達」等熱門課程的推廣與教學。

  • 林正全

    博菲管理諮詢公司執行長

    一位跨界於公益組織與企業的管理顧問專家,專長於企業文化與共識塑造、策略規劃與顧客滿意經營。關注於對岸的大型台商企業發展,也同時致力於台灣在地的微型社區產業的扶植。

    現任海棠基金會顧問、博菲管理諮詢公司執行長。並曾任連德基金會執行長、李連來公益基金會執行長、連德工商發展基金會執行長、中國生產力中心副管理師、洪建全基金會研發部長與多家企業顧問。

  • 周筱姿

   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合夥會計師

    現任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、非營利組負責會計師。專精在公開發行與上市實務、企業財務規劃、電子產業與財團法人財務查核,發表多篇非營利組織財務管理與稅務實務的論述,是國內少數投入非營利組織的資深審計人。簽證會計師的另一個角色是「說故事媽媽」,她說我們將她「原訂退休後的公益投入計畫,提前實踐了」,目前主導一項結合企業財務人才以扶植NPO財務能力的計畫。

  • 孫德萍

    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秘書長

    一位資深的傳播、公關專業經理人。在她任職公益彩券資訊公司期間,推動企業提撥部份盈餘成立「樂彩傳愛專案基金」,推動多項公益計畫:「彩繪響聲」在協助具繪畫藝術才華的聽障者,利用平板電腦創作成為數位畫家;「樂透-可見與不可見展」,為身心障礙者創造一個運用觸覺、味覺、溫度感、聽覺各種感官來欣賞現代藝術的環境。這些計畫巧妙結合企業的核心科技能力與博弈風潮所產生的資源,也讓公益與藝術實踐多了一分創意!

    國立政治大學AMBA管理碩士學程執行公關顧問 
    宏碁集團樂彩公司公關經理 
    和信集團傳訊電視暨緯來電視網公共事務經理
    中廣新聞網編播暨節目主持人

  • 唐秋鈴

    崇友文教基金會 執行長 

    國內知名的服裝設計師、國際精品服飾的品牌代理與經營者。但從天主教聖心女中的少女時代,即開始她長達N年的公益生涯。她將身體力行的急性子執行力、追求完美的處女座性格與豐饒的企業家人脈三者結合淋漓盡致後,一股腦兒的投入在公益裡。

    現任  崇友文教基金會 執行長 
    千盛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 
    法國CELINE公司 經理 
    中興百貨公司襄理
    紡織業外銷拓展會設計中心 設計師

  • 陸宛蘋

    海棠文教基金會執行長

    海棠文教基金會執行長、白茂榮社區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,實踐大學、中正大學兼任講師,陸老師是國內知名的非營利組織人才培訓專家,從直接社會服務的青少年休閒方案發展,到非營利組織的財務管理、行銷策略、組織運作等經營管理,延伸到非營利組織的責信與治理等議題中,多有他的研究、論述與實務參與。不過最令人欽佩至膜拜的,無非是她在2002-2006年間,可同時開設每年500小時非營利人才培訓課程、身兼多個基金會執行長、承辦跨部會多項服務計畫,還同時取得政大EMBA與澳科大管理博士學位。

  • 莊永順

    研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

    台灣科技界的工程師、專業經理人與創業家,是台灣科技創新研發與創業的楷模,1999年成立「研揚文教基金會」致力對弱勢兒童與科技人的藝文與美學教育推廣。

    現任
    研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
    研揚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
    亞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 
    歷任研華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
    惠普科技主任工程師

  • 陳淑蘭

    社會事業發展協會 秘書長

    非營利組織的資深專業經理人、NPO經營管理與社會事業顧問。生涯的前1/3是家庭輔導與家暴防治社工、中段是辛勤的社福機構的管理人,在陽光基金會執行長任內,歡喜的體悟到社會事業的回流資源(營運的獲利)創造出更大的社會價值,所以過去一年積極的在探尋、實踐-讓更多NPO賺錢用以實踐公益的可能。

    社會事業發展協會 秘書長

  • 陳中洲

    資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營運副總

    曾任欣強科技業務協理,擔任這家在業界少數研發、生產、銷售電腦用模組積體電路板(PBC)大廠的美國分公司負責人,專長為國際客戶行銷開發,顧客包括世界前10大半導體廠。2006年,這個一年有140天在全球空中飛來飛去的高階經理人,以「專心趕EMBA論文」為由(他已經有密西根的MBA學位了)辭別他一手打造的海外王國,沉澱與思索自己的下一個十年,並開始擔任台北市身心障礙庇護工場的經營管理顧問志工......

  • 楊慧萍

    漢通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財務行政經理

    一位經手數十億資金的創投財務經理,延續著大學時代在山地服務隊的熱誠與夢想,投入對公益組織的財務扶植計畫。對社區育部落的關懷行動,讓她不會栽在錢與數字中成為「單向度的人」,也在極度現實的資本環境中,找到感動與平衡。

    現任漢通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Corporate Secretary、F&A Manager

  • 楊智安

    陽光基金會事業部經理

   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事業部經理,曾任陽光基金會洗車中心、加油站、庇護商店的經理人與北市勞工局就業開發組執行長,是國內身心障礙庇護就業界罕見的展店高手與經營達人,被他「玩」過的庇護工場不計其數,但他自己的創業(一家可以讓人排隊的蚵仔麵線攤)願望十年了,卻尚未實現!專精於多項職類(餐飲、中央廚房、清潔服務、油品通路、零售業)生產流程管理、產品行銷、店鋪管理、身心障礙就業職務再設計與庇護工場創業籌劃。

  • 鄧運鴻

    元崇設計工程公司 總經理

    一位設計出誠品書店的建築設計師、左擁右抱雙胞胎幼子的奶爸、和鐵人三項公路競速的自行車手。工作關係接觸到都是台灣頂端的企業家,相信讓寶貴的資源流向公益才是賺錢的最終目的,因此選擇念政大EMBA的非營利組。

    元崇設計工程公司 總經理
    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講師
    台北市室內裝修同業公會、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學會理事

  • 蔡鴻禧

    文曄科技 副總經理

    文曄是一家年營收數百億元的上市公司,雖然工作使他成為空中飛人,經常得往來於太平洋兩岸三地(台美中),但他仍不忘投入公益組織關懷社會,是目前唯一一位以營利組織專業經理人身分考入政大EMBA—NPO組的企業人,雖然公務繁忙,仍積極響應號召加入台北市庇護工場的輔導顧問工作,更帶動公司以組織的力量積極投入社區服務。

    現任
    文曄科技副總經理

  • 歐陽穎華

    力譔堂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

    他自稱是個「捻花惹草的男人」,從種花花農、花店老闆、花卉批發市場經理人與知名的花藝設計師。2005年走出他的花草天地,投入公益組織的輔導與扶植工作。2006年創立一家以文化創意產業、博物館行銷為核心的公關公司,也同時義務擔任庇護工場、社區產業與身心障礙者創業顧問。

    現任
    力譔堂整合行銷顧問公司總經理 

    曾任
    高雄國際花卉批發市場總經理
    台北建國假日花市總幹事 
    愛登堡花坊負責人 
    台北市花店協會理事長

  • 鄭竹梅

   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 稅務法律服務部副總經理

    一位資深的投資、稅務專家,在新竹科學園區為科技大廠客戶提供有關外國人來台投資、增資、合併等事宜的專家。骨子裡是位熱心的公益志工,長期投入對非營利組織的財務扶植服務。

    現任資誠會計師事務所 稅務法律服務部副總經理

  • 劉昇昌

    日正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夥會計師

    日正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夥會計師的負責人,在無法想像的忙碌與精準無比的審計人特質之外,有個熱力十足的公眾服務信念,參與武秀蘭基金會、中華眼庫基金會、賽珍珠基金會、名門扶輪社、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與的服務與管理。連他的碩士論文「以公益信託從事非營利事業之探討」都將他「公益人」與「審計人」的特質徹底展現。

  • 盧健英

    資深媒體人、文字工作者、藝評家

    資深媒體人、文字工作者、藝評家。善於以簡鍊清新的文字,表達獨特的舞蹈觀察與評論,是台灣稀有的重量級舞蹈評論家。曾任中時晚報藝文新聞中心副主任、台北國際藝術村主任、表演藝術雜誌總編輯。除了上述豐饒的資歷頭銜外,一心一意想當個特色滷味店的老闆!

  • 羅瓊玉

    社會事業發展協會 顧問

    早期為資深婚姻諮詢協談、支持團體輔導者,也是婦女團體專業經理人;為台灣婦女權益、性別平等修法的關鍵倡議者之一。

    近年,為【社會事業發展協會】的專責管理顧問,擅長在組織董(理)監事治理機制的規劃輔導、高階管理人才的培力,與組織運作及服務流程的控制管理。
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